鼻塞在感冒初期最为常见,虽然是一个小症状,但鼻子堵着不通气的感觉还是很难受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体会。早期治疗鼻塞点穴我只是知道取鼻子两旁的迎香穴,点按后有一定的效果,但还是不够理想。鼻窍不通在枕部寻求疼痛点的治疗来源于一次我自己感冒。那次感冒的初期我的鼻子堵的非常厉害,完全有一种鼻子失去通气功能的感觉,呼之不出,吸之不入。只有用口来呼吸。而且感觉头部胀闷,以后枕部胀痛最为明显。当时最难受的还是鼻子不通气,堵的慌。自己按了两侧的迎香穴,气微通,但很快鼻塞如故。我自己一直在研究对称平衡治疗软组织损伤的方法,其机理是支而横者为络。当即想到自己后枕部不是胀痛吗?其和鼻塞一定也有着必然的关系。而且鼻子在后面对应的部位刚好在枕骨部位啊,于是我就在枕骨对应鼻子的平行 部位仔细寻找,果然在双侧骶脊肌附着于枕骨的上缘,两鼻孔对应的平行部位左右各有一个压痛点,按之疼痛非常明显,我用双手拇指重按并镇定了一分钟这两个对应点,当即鼻塞若失,呼吸正常,后枕部的胀痛也立即消失。鼻塞即后枕部的胀痛就这样一次而愈,此后只要遇到鼻塞的患者,特别是感冒所致的鼻塞我均在这个部位寻找疼痛点进行按压,效果均非常明显,鼻炎导致的鼻塞有效果但没有感冒初期鼻塞那么典型,感冒所致的鼻塞都是一次而愈。

 
评论
 
© 服务器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