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海慧书生:

tjpipe: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真生气!刚才老娘误加入一个博士群里。




有人提问:一滴水从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体下来,砸到人会不会砸伤? 或砸死 ?群里一下就热闹起来,各种公式,各种假设,各种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计算,足足讨论了近一个小时 。




这时我默默问了一句:你们没有淋过雨吗 ?群里突然死一般的寂静......然后,然后老娘就被踢出群了 。




有文化真可怕!




启示:知识可以给你带来更多思考方式,但是经验可以让你更快的解决问题。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男人买了一条鱼回家让老婆煮,然后自己跑去看电影,老婆也想一起去。男人说:“两个人看浪费钱,你把鱼煮好,等我看完回来,边吃边和你分享故事情节。”




待男人看完回来时,没见到鱼,就问老婆:“鱼呢?”老婆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说:“鱼我全吃了,来,坐下来我给你讲讲鱼的味道。做人,就该这样,你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你!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最近很火的一句话,相当经典:“我给你一颗糖,你很高兴,当你看到我给别人两颗,你就对我有看法了。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给我两颗糖,而你什么都没给过我。”




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与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价,如果与大闸蟹绑在一起就是大闸蟹的价格,我们与谁捆绑在一起,这很重要!




启示:一个人与不一样的人在一起也会出现不一样的价值!一个人与不一样的平台也会体现不同的价值!请结交有正能量的人会影响您一生。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高考那年,我考了200分,而妈妈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那个孩子去了重点大学,而我只能去打工,九年后,那孩子的妈妈向我和妈妈炫耀他儿子又应聘了一个月薪过万的项目经理…而我,却在想:该不该聘用他。——献给所有成绩不好的孩子们




启示:你,可以不读大学!但你,绝对不可以不拼搏!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某人入室盗窃,刚进屋,女主人回来了,他躲到床下,还是被发现,遂暴力抗拒抓捕出逃,被抓。




该情形依法应定入室抢劫,至少判十年。




后来找到一个学法律的,分别给他讲了盗窃罪、抢劫罪、强奸罪的定罪及量刑,结果他改了口供,称当时入室是想强奸,最后以强奸未遂,初审判了三年,因为强奸罪与入不入室无关。




再后来这小子又找到某刑法博士,博士告诉他,你应该这样讲,当你想强奸时,发现该女奇丑无比,便逃跑,最后就可以被认定强奸中止,因无损害后果,就可能免于刑事处罚。




再后来他找了一个刑法学博士后,博士后教他这样说:他看上了这家男主人,想强暴他,没想到女主人先回来了。




因为刑法没有规定强奸男人属于犯罪,这小子二审被无罪释放了。




启示:知识改变命运——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能控制情绪的人,皆为高人




控制情绪




就能掌控局势




坏情绪是幸福的杀手




学会操纵情绪的




嗔恨与浮躁的心情




会走向地狱和毁灭




别给自己精神上套上枷锁




有了好脾气,好心情




才会有好运气




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




不急不躁,随遇而安




浮躁心理不可有




不要被内疚情绪包围




用你的平常心




面对平凡的生活




学会享受精彩的生活




每天都是好日子




多点生活的韵味




品尝生活的甘怡




静下心来感悟生活的美




过自己的生活




别太在意别人的意见




要忍耐生活中的痛苦




多一分生活的情趣




会为你的生活增添色彩




珍惜生命




懂得生命的珍贵




单纯地生活




远离争斗与喧闹




为自己创造一种新生活




活好每一天




找到移去痛苦的杠杆




把自己释放出来




消除幻想,抛弃攀缘




走出悲伤的怪圈




抑制愤怒,平衡情绪




控制情绪,学会随顺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人字有两笔 : 一笔写执着,一笔写放下!




一笔写得到,一笔写失去




人生在世,




没有永久的得到,也不会永远失去。




得失总是相伴而行的,




就在你得到某些东西的时候,




另外一些却在离你而去。得失之




间,莫要太过计较。




一笔写过去,一笔写将来




仿佛就是一眨眼,人生已过半。




站在不近不远的人生路上,




前方是你向往的将来,回首是你的昨天,




而今天就在你的脚下。




昨天已回不去,明天依然未知,




唯一能把握的就是今天脚下的路。




一笔写快乐,一笔写忧愁




有快乐就会有忧愁,两者是相对的。




忧愁又何尝不是人生的宝贵经历。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不会遗憾在这世上走一遭。




一笔写自己,一笔写爱人




人生苦短,日子总是匆匆而过。




在这匆忙中遇到一人携手白头,




是件多么温暖而美好的事情。




感情之所以被歌颂,




就是因为它的不容易得到,




如果你已有幸得到,且行且珍惜。




一笔写顺境,一笔写逆境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路,




也没有满布荆棘的人生路。




有逆境就会有顺境。




只有咬牙坚持了,才能知道: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笔写执着,一笔写放下




很多事情是你坚持之后得到的,




苦尽甘来的会让你更懂得珍惜。




但是你也要明白有些事情却是无结果的,




努力过就够了,人要拿得起,放得下。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渴望所有中国人都能看到这篇文章




古人寒窗苦读,十年如一日,才有了今天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而现代人确忽略的智慧的来源。




近日,一名印度工程师所写《令人忧虑,不阅读的中国人》红遍网络。他说,或许不应过分苛责。但我只是忧虑,如果就此疏远了灵魂,未来的中国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全文如下:




我在从飞往上海的飞机上。正是长途飞行中的睡眠时间,机舱已熄灯,我吃惊地发现,不睡觉玩iPad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而且他们基本上都是在打游戏或看电影,没见有人读书。这一幕情景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其实在法兰克福机场候机时,我就注意到,德国乘客大部分是在安静地阅读或工作。中国乘客大部分人要么在穿梭购物,要么在大声谈笑和比较价格。现在的中国人似乎有些不耐烦坐下来安静地读一本书。




一次我和一位法国朋友一起在虹桥火车站候车,这位第一次来中国的朋友突然问我:“为什么中国人都在打电话或玩手机,没有人看书?” 我一看,确实如此。人们都在打电话(大声谈话)、低头发短信、刷微博或打游戏。或喧嚣地忙碌,或孤独地忙碌,唯独缺少一种满足的安宁。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年均读书0.7本,与韩国的人均7本,日本的40本,俄罗斯的55本相比,中国人的阅读量少得可怜。在中国各地中小城镇最繁荣的娱乐业就算麻将馆和网吧了,一个万多人的小镇,有几十个麻将馆五六家网吧是常事。中老年人参与到麻将,青年人上网,少年儿童看电视。中国人的娱乐生活几乎就浓缩为麻将、上网和看电视。不管是在网吧,还是在大学的电脑室,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都在玩游戏,少部分在聊天。在网上和图书馆查阅资料或读书的学生少之又少。再看看各部门领导,一天忙於应付各种检查、应酬、饭局。读书已经变成了学者的专利,也许很多学者也不看书了。这确实让人担忧。




中国人不爱读书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国民文化素质偏低。




二是从小没有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




三是“应试教育”,让孩子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读课外书;




四是好书越来越少。




日本管理大师大前研一的著作《低智商社会》意外地触动了中国人的敏感神经。他在书中说:在中国旅行时发现,城市遍街都是按摩店,而书店却寥寥无几,中国人均每天读书不足15分锺,人均阅读量只有日本的几十分之一,中国是典型的“低智商国家”,未来毫无希望成为发达国家!




在这个世界上有两个国家的人最爱读书,一个是以色列,另一个是匈牙利。以色列人均每年读书64本。当孩子稍稍懂事时,几乎每一个母亲都会严肃地告诉他:书里藏著的是智慧,这要比钱或钻石贵重得多,而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犹太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文盲的民族,就连犹太人的乞丐也是离不开书的。在犹太人眼里,爱好读书看报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人所具有的一种美德。




这里说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在“安息日”,所有的犹太人都要停止所有商业和娱乐活动,商店、饭店、娱乐等场所都得关门停业,公共汽车要停撸瓦B航空公司的班机都要停飞,人们只能待在家中“安息”祈丁5幸患事是特许的,那就是全国所有的书店都可以开门营业。而这一天光顾书店的人也最多,大家都在这里静悄悄地读书。




而另一个国家匈牙利,它的国土面积和人口都不足中国的百分之一,但却拥有近两万家图书馆,平均每500人就有一座图书馆,而我国平均45.9万人才拥有一所图书馆。匈牙利也是世界上读书风气最浓的国家,常年读书的人数达500万以上,占人口的1/4还多。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一个崇尚读书学习的国家,当然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以色列人口稀少,但人才济济。建国虽短,但诺贝尔奖获得者就有8个。以色列环境恶劣,国土大部分是沙漠,而以色列却把自己的国土变成了绿洲,生产的粮食不但自己吃不完,还源源不断地出口到其他国家。




而匈牙利,诺贝尔奖得主就有14位,涉及物理、化学、医学、经济、文学、和平等众多领域,若按人口比例计算,匈牙利是当之无愧的“诺奖大国”。他们的发明也非常多,可谓数不胜数,有小物件,也有尖端产品。一个区区小国,因爱读书而获得智慧和力量,靠著智慧和力量,将自己变成了让人不得不服的“大国”。




记得有一位学者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於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社会到底是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就看阅读能植根多深,一个国家谁在看书,看哪些书,就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未来。读书不仅仅影响到个人,还影响到整个民族,整个社会。要知道: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一个不爱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尼克松80年代出了一本书叫《1999,不战而胜》,很出名。原因是,前苏联不到1999年就自动解体了,既印证了他的预言,也兑现了美国对前苏联的战略。这是美国人用中国智慧击败对手的经典案例。




尼克松在书中的最后部分说了这么一句话:“当有一天,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相信他们老祖宗的教导和他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美国人就不战而胜了。”




我坚信:阅读始终是知识的源泉。在哪里付出就在哪里有回报。因此,把你的时间安排好,不去做那些无聊的事,多读几本好书吧!




一农村姑娘误加了一个博士群,结果..... - tjpipe - 预制直埋保温管的家园


评论
热度(16)
 
© 服务器忙 | Powered by LOFTER